成都地调中心赴四川煤田局物探院开展技术交流

来源:勘查技术室 黄勇 发布时间:2021-02-07

20212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王兆国一行赴四川中成煤田物探工程院,与院长张光大就物探技术应用开展交流。 

交流中,成都地调中心分别作“成都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查成果”“扬子地块西缘深部结构及页岩气探测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成都地调中心物探团队在基础地质、城市地质、战略性能源地球物理勘查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突出成果。煤田物探院分别作了“川南页岩气钻井平台钻前电法勘查成果”“广域电磁法及其应用”报告,展示了3+2电磁集成方法在预测页岩气钻井平台下伏1000米以浅钻进地质风险中的良好效果,并着重介绍了近年兴起的广域电磁法的基本原理、数据处理解释和应用案例。四个精彩的报告组成了一场技术盛宴,既开阔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又加深了双方的了解。 

双方研讨一致认为可以在城市地质物探、页岩气测井、地质灾害物探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争取中央和地方项目。此外,双方还商定通过签订物探技术合作协议、创建技术交流群、定期互访等方式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 

煤田物探院副院长贾建超、梁红艺,以及双方物探团队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205145816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