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召开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

来源:办公室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20-03-17

3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通过视频召开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主持。李文昌就2020两重工作落实提出”“”“三项要求,并要求疫情防控要疫战到底。 

工作推进要突出“快”。李文昌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年满打满算还有9个多月时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对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一是即刻启动2020年项目招投标工作,抢抓出野外时间。二是基地建设、干部调整、岗位补充遴选、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兑现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单位长远发展、激发职工创新活力的工作一刻也不能耽搁。 

工作重点要突出“准”。李文昌强调,要围绕“两重”工作精准发力。一是支撑服务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密切与东盟国家地学合作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工作,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一以贯之,确保出成效。二是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胜年,地质调查支撑乌蒙山区脱贫攻坚任务还很重,民生工程不少,要干出实效,做好总结。三是用创新性思维指导工作实践。2020年成都地调中心探索性项目比较多,包括“双评价”、生态地质调查、西南诸河流域水文地质和水资源调查等,要用创新性思维思考推进各项工作。此外,结合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需求,应当尽早思考酝酿下一阶段的项目储备。请相关分管中心领导、科技处仔细研究,工作怎么部署、学科怎么融合、人员怎么调配,要着重抓好关键环节。四是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是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两翼,有关工作要持续不断推进下去。 

工作落实要突出“细”。李文昌强调,工作落实要抓好,目标要明确,措施要细化。一是请科技处着手“两重”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各业务室、二级项目紧紧围绕“两重”工作目标、科技创新目标,计划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排,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干。二是子项目设置要充分研讨论证,避免碎片化。三是各职能部门要保持与部局的有效沟通,在政策上、机制上下功夫,增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业务工作服好务。四是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疫情防控要“疫战”到底。李文昌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必胜信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抗疫精神,将疫情防控“疫战”到底。一是全体职工要继续做好体温监测、消毒措施、日报工作。二是近期中心原则上不召开线下大型会议。三是低风险地区野外地质工作的开展要履行好各项报批手续。四是继续按要求做好职工个人防护,滞留湖北地区的职工按要求启动返程,并遵照社区和小区防疫要求执行有关隔离措施。 

会议还回顾了2019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总结了近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重点工作的主要成效。会后,办公室副主任陈小炜陪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考察了单位复工复产情况,慰问了各部门职工。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317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