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22-05-13

51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团员、青年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有条件的野外项目组青年职工在驻地一同收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结束后,成都地调中心广大团员、青年职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共青团和中国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了国家、民族命运努力拼搏的奋斗征程,深刻总结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青年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对新时代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充分彰显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重点地区特大地质灾害链调查”工程首席铁永波谈到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下达了使命,自己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团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地质灾害防治事业,查明我国特大地质灾害链时空分布规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西南重大工程地质安全调查与评价”项目负责人王冬兵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身逢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亟待新作为,自己必将胸怀“国之大者”,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努力推动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大转变,用无悔青春筑牢西南重大工程地质安全屏障。 

“长江上游水土流失区生态地质调查与综合评价”项目负责人欧阳渊谈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地质调查工作新兴领域的探路者,自己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跬步而至千里,不断探索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地质方案。 

“川沐地2井含气性测试工程”负责人刘伟、“黑牛洞铜矿资源储量核实及延伸勘探”负责人李同柱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站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自己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深度挖潜西南地区能源资源禀赋,切实将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驻村干部董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自己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鼓足精气神、扎根大巴山,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奋斗征程中,用智慧和汗水抒写青年地质工作者的青春荣光。 

团委副书记吴梓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中心团委、青工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淬炼、责任担当、服务意识与自身建设,引导中心团员、青年干部当好“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