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北地区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及报告审查

来源:沉积与能源地质研究室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13-07-02

为加快推进贵州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201364-7日,贵州省矿权储备交易局组织专家对贵州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各子项目进行野外验收和报告评审。我中心承担的《黔北地区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子项目顺利通过了审查。

项目负责人余谦、刘伟的带领下,黔北项目组严格按照合同及设计书要求实施野外地质调查、工程施工及室内综合研究工作。累计完成剖面测制10条,井位踏勘填图21口(2:1比例),编写井位论证报告15份(含合订本),钻井地质设计8份,开发试验井部署方案1份。完成页岩气调查井钻探8口,累计进尺9345.20m,配套实施录井8口,测井7口,现场含气性解析8口;岩芯编录进尺9345.20m。送样分析3117件、次、口。提交阶段、项目成果报告2套,单井施工总结报告8份,单井钻井工程与地质报告8份。道页1井、正页1井等调查井含气性测试表明研究区下志留统龙马溪组、下寒武统牛蹄塘组页岩气前景良好。

由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张大伟主任、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郭强总工、贵州省矿权储备交易局尹晓琴局长、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李玉喜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金川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黔北项目组的汇报、进行了实物工作量检查及野外现场验收。通过审查,专家组认为黔北项目组工作量按照合同及设计书要求推进,工作质量符合相关规范要求;除部分测试数据未返回,总体完成了2012-2013年度的各项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成果及认识全面深入,同意黔北子项目通过审查。与此同时,专家组也提出需进一步加快落实样品分析返回结果,加强资料综合分析,为开发试验井的部署做好准备。

   近期,黔北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认识及成果,积极准备8月的最终结题验收。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