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野外质量检查

来源: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 徐伟 发布时间:2019-09-12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管理相关办法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具体要求,20199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组织专家先后赴雅江县、康定县、天全县开展“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野外质量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的野外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抽查了项目及委托业务的野外原始资料;对地质灾害调查点、委托业务的勘察钻孔岩芯和1:2000工程地质剖面等进行了现场质量检查,并对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通过室内和现场检查,检查组指出:项目组克服了项目工作区山高坡陡、天全境内雨多坡滑等外部环境,完成了阶段性实物工作量和目标任务,提交的野外资料内容详实准确,在城镇风险评价、拟建川藏铁路沿线高边坡失稳模式总结、深切河谷区高位滑坡识别、监测预警方面已形成初步成果;委托业务原始资料质量较高,为查明典型地质灾害的成因机理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检查组也指出项目图件的技术标准不够统一、阶段性成果总结还须加强、自检互检记录不够详细等问题。下一步二级项目将认真对照专家组意见逐条修改,加强成果总结,全力提升项目成果质量,顺利完成各项野外工作的收尾。

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全体成员及委托业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野外质量检查。

01

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