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与天津地调中心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来源:党办(群团处) 彭东 发布时间:2019-08-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加强区域地质调查中心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7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等班子成员,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晓明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结合地质调查行业特点,就成都地调中心推进党建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介绍了五个方面的做法:一是以完善党建机制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让党建工作有“力度”;二是以学习教育为抓手,引领促进业务建设,让党建工作有“高度”;三是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助力项目推进,让党建工作有“深度”;四是以群团组织建设为抓手,服务科普公益,让党建工作有“广度”;五是以基层调研为抓手,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让党建工作有“温度”。胡时友同志还介绍了成都地调中心牢牢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一根本,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工作格局,总结推广野外临时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及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建设“两手抓”“两促进”的体会。 

李文昌介绍了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深化与包括核心层、协作层在内的业内同行的交流合作以及在申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推进成果转化、优化绩效分配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孙清元重点介绍了在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过程中,加强与部委、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沟通咨询,用足用够旧城改造、土地收储、职住平衡等相关政策,优化新老基地置换方式,全力保障单位与职工利益最大化的经验和做法。

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高新平,主任助理杨红霞,天津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01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