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针对性实效性 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成都地调中心第10、第11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工作落实问题整改

来源:任淑珍 林家善 发布时间:2019-08-12

8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10、第11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0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小炜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认为第10党支部由办公室、安全处组成,第11党支部为科技处支部独立支部,两个党支部工作范围囊括了“三公”经费管理、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地质调查项目统筹推进实施和成果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成都地调中心关键业务领域,而这些业务领域不仅事关成都地调中心的发展问题,还事关成都地调中心全体职工的核心利益。 

会议要求,第1011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职工的事、把成都地调中心的事业发展当作自己的事,一件一件办成办好、落细落实,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 

全体党员围绕部门职责定位寻找与中心党委总要求的差距,就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三项成果。 

一是办公室和科技处通力合作,理顺行政管理、业务管理的关系,加强信息统筹共享、工作协调及“两重”工作的督办,并对管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通过发布文件、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加强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和科技处的业务统筹作用,协调推进中心制度执行力提升。 

二是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的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有为、保质保量合规完成各项工作,创建精品工程。同时,要充分发挥各工作组的作用,加强事务公开、请示汇报,自觉接受监督组的全面监督,建设廉洁工程。 

三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抓牢抓实,特别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盯牢交通安全、油气钻井等高风险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全面落实环保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危化品的管理。 

此次会议召开前,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先后赴缅甸境外地质调查项目、页岩气钻井项目开展野外调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与部分业务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工作研讨,84日,办公室和科技处就主要管理问题交换了意见,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做足了准备,确保了会议取得实效。 

1011党支部在家的党员参加了会议研讨。 

QQ图片2019080713494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