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成都地调中心第十二党支部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十二党支部 朱冬燕 发布时间:2019-08-2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8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十二党支部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193410月,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了举世瞩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一笔。红军长征途经11个省,四川是极其重要的一段,其中,邛崃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的成都地区。红军在邛崃,开展党的建设,建立苏维埃政权,组织游击队伍,发动土地革命,对四川乃至中国革命发展进程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纪念馆内陈列品非常丰富,虽然经过了漫长的时间洗礼,但这里的每一件陈列品,依然坚定映照着我们党的初心,无声诉说着那一段艰苦而光辉的岁月。支部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生动、深情的解说,轻轻迈动脚步,在每一幅泛黄的老照片、每一帧翔实细致的文字纪录、每一件散发着历史气息的文物面前久久驻足。每个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了那个腥风血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一个个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红军战士身影、一段段精彩纷呈壮怀激烈的革命故事鲜活地浮现在我们面前。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惧牺牲,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伟大斗争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当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很有必要。通过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及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历史进程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改变。回顾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自觉践行长征精神,攻坚克难,鼓劲扬帆,奋发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01

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