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第十五、十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第十五党支部 秦瑞聪 发布时间:2019-08-29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20198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清元同志以《不忘初心讲奉献 勇担使命 重实干 为建设世界一流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在所在支部和联系支部讲了一场形象、生动的主题党课。 

孙清元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历史,深入学习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以及党中央为此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作风找差距,实际整改求效果,通过此次教育强化政治自觉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理念。 

孙清元认为,全体党员应紧密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地质行业的重大转型机遇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紧跟国家重大政策方针。结合中心业务实际情况,孙清元要求全体党员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党支部所在的管理部门,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以“放管服”为抓手,充分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孙清元强调绝不允许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要将党建及业务有机结合,以党建凝心聚力,促进业务发展。要严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杜绝简单化、随意化、庸俗化和娱乐化。孙清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孙清元要求党支部的党员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提升个人素质,树立真抓实干的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会后各支部党员要深入剖析各自所存在的问题,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绝不允许将问题查摆形式化。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高度聚焦,不能大而化之。应立即整改,存在整改困难或历史遗留问题时,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受益匪浅,表示将主题教育持续下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