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助力提升项目质量

--成都地调中心第十一党支部和页岩气野外临时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杨桂花、门玉澎 发布时间:2019-09-17

九月上旬,中心科技处在进行能源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中期质量检查期间,第十一党支部联合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助力提升项目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十一党支部书记牟传龙同志结合项目野外质量检查的情况,围绕“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主题,为项目人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他强调,新时期地质工作者应树立“三个底线”意识,即“做人底线、职业底线、规则底线”,在项目管理、成果总结和科技创新方面,地质工作者必须做到客观、准确、实事求是,严格遵守部局的质量管理规范,端正学术行为。牟传龙还向项目人员传达学习了地调局下发的《关于京津石地热资源调查等三起质量问题项目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和《2016-2018年组织实施的地质调查项目成果评审(7月份)的通报》等文件,要求项目组要高度重视这些案例,并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踏实做好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扎实收集原始数据资料,以便能充分支撑最后的项目成果。他强调,项目组还要加强自查自纠,严把项目质量关,助推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早日取得新进展。 

活动期间,第十一党支部落实地调局“放管服”精神,针对项目人员的获得感,向项目人员征求了意见。项目人员认为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采取用规范文本、联合二级项目对作业单元工作进行研讨和指导取代简单的审查,减少各类表格材料的重复提交等,进一步简化了项目管理流程,切实地减轻了业务人员的负担。此外,中心通过积极和上级部门沟通、协助项目负责人推进项目工作调整,加强和地方政府沟通、商请当地政府给予支持等举措切实为项目组解决了难题。项目人员希望在委派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协调和督促委托业务单位工作以及加快样品外送等方面得到中心更多的支持。 

党支部还组织党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里的史料、照片,详实记载着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程。馆内斑驳的历史照片通过现代化的三维展示,党员真切感受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了先烈的光辉事迹。中华民族的多灾多难以及现在繁荣富强的祖国来之不易,更加激发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

党员们听党课,交流思想

党员们听党课,交流思想

党员们在遵义会址楼前合影

党员们在遵义会址楼前合影

党员们参观陈列馆里的史料、照片

党员们参观陈列馆里的史料、照片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