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党的精神谱系 弘扬优秀地质文化——管理四支部与沉积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管理四支部(张丽)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和担当精神,328日,管理四支部和沉积室党支部赴温江区川藏公路博物馆联合开展“赓续党的精神谱系 弘扬优秀地质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参加活动并作现场指导。

新中国成立之初,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改变西藏贫穷落后面貌,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在党中央的号召下,11万筑路大军不畏艰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人类生命禁区”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建成了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历史抉择、天路长歌、薪火相传和尾厅,通过馆内展出的实物、报刊史料、图片图纸及视频影像全方面了解“两路”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深刻感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胡时友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两路”精神与中心青藏精神有着相近的发源地和内涵,大家要将此次学习收获作为自己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让高山低头,叫河水让路”的豪情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学习“两路”精神同弘扬优秀地质文化融会贯通起来,坚持胸怀国之大者,以奋进的建设者姿态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合影

驻足学习

胡时友书记作指示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