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地质担当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心地调事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22-12-03

1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主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地质担当,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心地调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胡时友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心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胡时友同志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中心全体党员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精准把握重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胡时友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中心业务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点聚焦国家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发展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等党中央重大决策,找准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精准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部、局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抓重点、善作为,攻坚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主战场,充分发挥地质调查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二是抓队伍、善担当,建强新时代国家地质事业主力军,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一步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抓平台、善创新,升级新时代地质调查发展主引擎,打造科技创新“火车头”,开创开放合作新局面。四是抓落实、善督导,夯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阵地,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民主依法科学的管理体系和以人为本的保障服务体系。 

李军同志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苦练发展内功,不断夯实政策储备、知识储备、能力储备,做业务上的内行人。三是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强化底线思维,时刻挺纪在前,树牢正确价值导向,作纪律上的老实人。 

中心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在九楼多功能厅参会,其他党员同志通过Welink参会。 

现场人员认真听党课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