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廉”,“廉”通你我——管理四支部与地安室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管理四支部 发布时间:2023-12-05

11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四管理党支部与地质安全评价室党支部,结合中心2023年度廉政文化周部署要求,开展了践行五廉通你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地质安全评价室党支部书记铁永波结合本支部“应急抢险先锋队、转型发展排头兵”工作品牌,讲解了中心地质灾害调查领域工作特点以及野外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廉政风险,介绍了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面的有效做法。同时,以本支部与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党建联盟平台为例,介绍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先进做法。

第四管理党支部书记兰海围绕“践行‘五廉’,‘廉’通你我”主题作微党课,与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中心“五廉”纪检工作品牌内涵要求,聚焦本支部“四明四心”工作品牌,探讨了第四支部助力业务部门防控廉政风险的职责任务。

活动中,双方支部党员积极互动,地质安全评价室党支部党员紧扣工作实际,从野外标准、管理机制、制度设计等方面,分析了野外廉政风险防控面临的堵点、难点,第四管理党支部党员对部分问题予以了解答,并对其他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

双方支部党员表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探索了管理部门与业务部门协同联通、同题共答的有效路径,今后应以更广阔的交流领域、更丰富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深化联学联建活动成效,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促进、保障作用。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