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支部建设实起来基层党建强起来

来源:第十党支部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9-11-11

1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确定第十党支部未来三年内支部建设的品牌定位、工作开展思路。 

第十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领会了《决定》诞生的历史逻辑、社会逻辑和现实逻辑,并进一步学习了多位知名专家对《决定》的解读,帮助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决定》的精神实质。 

第十党支部抓住党建工作“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地调局党组“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要求,聚焦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讨论确定了支部建设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并启动“学习型、智慧型、服务型”支部品牌建设。未来三年内,第十党支部将重点结合办公室、安全和保密处牵头抓总、参谋助手、安全保障的职能定位,发挥“微支部”“年轻化”的优势,着重依靠结对共建、联合管理方式,筑牢第十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 

对外,第十党支部将依托结对共建,利用“支部外交”畅通与其他管理党支部、业务研究室党支部、野外一线临时党支部、业务往来单位党支部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党员自主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主责主业能力,发挥好管理部门参谋助手和沟通上下的桥梁作用,真正实现以党建工作引领职责主业发展的目标,破解支部建设 “两张皮”“空对空”“走形式”难题,进而为成都地调中心支部建设实起来基层党建强起来,形成党建与主责主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发挥助推作用。对内,支部将依托“学习强国”app、支部建设各项规则、条例,通过讲党课、读书会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队伍的能力建设、凝聚力建设,提升支部建设的参与度和互动性,释放和激发支部建设的活力和创造力。 

第十党支部还集中观看了央视《榜样四》教育片,学习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孙泽州等7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

会议还对下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和讨论。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