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前沿,学习“两会”精神

——第十四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十四党支部 关俊雷 发布时间:2020-06-28

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殊的期待,吸引着特殊的关注。2020527日,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为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近日,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处联合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开展紧跟时代前沿,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成都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以及就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与本职工作的融合力度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同志到会指导,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宣传委员廖忠礼同志主持,党办副主任兰海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办公室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在座党员共同重温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详细内容,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对“两会”精神、对党和政府方针有了全面认识、对国情国策有了全面把握,对疫情防控有了全面认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动员全国、全民参与,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深化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与深刻感悟,进一步增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 

在学习四川省、成都市两级人民政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会议指出,西创中心的奠基与人才公寓的建设,与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市“东进、南拓”城市发展目标及中心全体职工息息相关,大家要时刻关注并学习四川省、成都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城市发展规划,近年来中心大力推进的城市地下空间业务领域也与成都市城市规划建设相契合,也是中心拓展新业务、新领域的重要方向。 

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处分别就支部党建工作与本部门本职工作的融合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从个人成长、加强学习、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加强学习,要带着问题学习,为什么学、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办?通过支部党建工作与本部门本职工作深度融合的交流讨论,指明了支部2020年度工作方向,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完成部门“两重”工作目标的信心,成效显著。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在三个方面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总结要求一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围绕中心“两重”工作,要抓学习、抓教育,在单位财政经费持续压减、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特殊时期,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政治引领,确保中心年度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三是中心目前的局面来之不易,作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摒弃“格局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的落后思想,汲取“梅马案件”的教训,整治“酒桌文化”、“圈子文化”等,维护中心和谐稳定。

第十四党支部开展“紧跟时代前沿,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第十四党支部开展“紧跟时代前沿,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