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书香支部 养成读书常态

——成都地调中心开展“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

来源:第十支部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20-08-11

为贯彻落实中央“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要求,推进“悦读党员、书香支部”品牌建设,8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五党支部、第九党支部、第十党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真正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将读书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 

为品德“补钙”,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读书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由第五、第九、第十党支部联合发起,倡议全中心党员同志共同参与,采取了线下线上有机结合开展。大部分党支部成员在活动现场做读书分享,野外地质工作者通过Welink分享阅读体会,还有部分党员通过Welink视频收看收听。通过相互推荐一本好书、线上线下灵活参与的形式,提升了党员的参与度,引导了党员同志共建美好精神家园。 

为本领“淬火”,主题丰富多元化开展分享活动 

读书活动不限类型,国史、党史、自然科学、人文艺术、哲学心理学或是任何一本有意义、传播正能量的书任由分享,大大提升了党员读书的兴趣点、参与度。本次活动共分享了《时代楷模——黄大年》《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红船》《非暴力沟通》四本好书。“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誓言永不磨灭,激励着年轻的地质工作者心有大我,赤诚报国。《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让党员同志认识到“非志无以成才、非学无以广才”,只有学思践悟、脚踏实地方能赢得一片天地。《红船》让党员同志勇于继承和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用智慧和汗水浇灌脚下的事业。《非暴力沟通》让党员同志开启正确的沟通姿势,建立全新的沟通理念和新型工作关系。 

为事业“燃烧”,创建抓手常态化建设书香支部 

读书活动将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主要抓手,长期有效常态化推进。成都地调中心党委表示,将依靠《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方案》,通过读书沙龙、每月经典阅读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悦读党员、书香支部”特色品牌建设,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单位内部大兴学习之风,推动干部上进,助推学习型政党建设。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党委办公室主任彭东参加活动并发表感言,进一步阐释了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读书的成果如何转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从书中汲取力量、启迪人生,让人生变得更加透彻和明亮,共建成都地调中心美好精神家园,提升单位凝聚力和文化建设。

会场

会场 

野外同志通过视频分享读书体会

野外同志通过视频分享读书体会 

现场分享读书体会

现场分享读书体会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