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9,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军作重点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宏阔、立意深远、主题鲜明、总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总体部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会议要求,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国家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发展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精准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近期要重点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全面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二是建实建强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三是扎实推进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四是加强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五是有序推进新基地搬迁,确保安全保密不出问题。六是结合中心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广泛宣传中心业绩成果。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成就、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巡视整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支部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等七个方面综合发力,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报告精神

 

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