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22-10-1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纪委副书记刘秋晓作重点发言,灾环室、项目办规划处、安保处、矿产室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全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对于广大地质工作者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立足点、突破口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国际国内新形势新情况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实现国泰民安的根本前提,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审慎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中心广大地质调查工作者必须深刻认识“两个大局”中,党和国家事业需求发生的重大变化,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地质调查工作支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一要坚守主责主业,加强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发挥区位、专业优势,聚焦战略紧缺矿种,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坚守人民情怀,加强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安全,更好支撑服务平安中国建设。三要加快转型步伐,深化拓展服务领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广领域、更高科技含量的地质要素支撑。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善抓监督重点、凝聚监督合力、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部门、各党支部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做好意识形态、安全保密、维稳综治、疫情防控等底线类工作,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能力,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用好线上线下各种资源,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传承优秀地质文化,鼓足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精气神,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部、局有关文件精神。中心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在家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