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生物群野外观测研究基地积极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基础地质室 发布时间:2019-07-19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罗平生物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接待了来自昆明官渡区南站小学举办的地学夏令营活动。南站小学地学夏令营活动已经开展了近30年,是国内少有的以地质科学为主题的游学活动。 

由成都地调中心张启跃研究员、胡世学研究员、文芠工程师、黄金元工程师、马志鑫工程师以及来自昆明地质博物馆杨正纯馆长组成的专家顾问团为夏令营的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罗平生物群科普讲解。孩子们顺着由含化石岩石铺成的道路一路前行一路探索,在化石寻宝区,孩子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小铁锤开心的找寻属于自己的化石,间断的大雨阻碍不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罗平生物群化石采场丰富的古生物资源和博物馆实物标本展示,让学生们增长了古生物学知识,体验到了探索地球科学的乐趣。此次夏令营活动,充分发挥了罗平生物群野外观测研究基地的科普作用,取得了良好科普成效。

01

02

03

               04

0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