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科普进校园活动

——走进成都华阳小学

来源:朱斯豹 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9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广安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和“城市多要素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成员王子正、冯兴雷、朱斯豹三位科研人员走进成都市华阳实验小学,与师生们一起开展了一次妙趣横生的科普互动活动。 

活动中,《认识石油》《地球的诞生》两个针对低年级小学生兴趣点特别准备小课堂点燃了小学生们的热情。大家围绕宇宙的形成、太阳系的诞生与演化、生命的起源、我国石油资源的分布以及石油的特征、形成、开采和利用等话题展开了开放式研讨。各类岩矿石及化石标本的展示和讲解,引得同学们不时大声称奇。近两个小时的寓教于乐,加深了同学们珍惜宝贵资源、珍爱地球家园,敬畏生命演化的科学认识,激发了同学对于地球科学的兴趣,也将科学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本次成都中心科普进校园活动得到成都市华阳实验小学、四川开发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校方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1 

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