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调研组赴成都调研局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处 林家善 发布时间:2018-07-12

为切实落实局2018年安全生产会议工作部署,围绕《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防范和化解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潜在的问题和风险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820号)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内容,624-26日,地调局人教部主任助理王兆国一行3人到成都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成都中心党委书记王剑、副主任谢渊,工艺所党委书记吴琳,综合所安全处负责人和成都中心安管处、物业部、基建装备处、成果处、东南亚室、实验与分析测试、车队等安全重点部门相关人员及油气钻井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王兆国同志重点介绍了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及要求。成都中心王剑书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各部门一定要悉心听取局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深入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成都中心安管处负责人汇报了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油气钻井、野外生产、车辆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管理情况。谢渊副主任就中心七类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委托业务安全监管等工作作了补充说明。吴琳书记和综合所安全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调研组成员尹成明处长介绍了局《陆域油气钻井井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和《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技术暂行规定》的主要内容。参会人员与调研组成员探讨、交流了安全生产重点环节的管理经验方法,并对上述两个《暂行规定》提出了修改意见。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到成都双流区实地检查了成都中心承担的《成都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物探项目组》安全工作。

调研组在调研总结时对成都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落实部局安全工作部署,各部门和项目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推进有序;二是针对油气钻井、委托业务、车辆租赁和驾驶员聘用等重点领域探索形成的安全监管经验和做法,为局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工作及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三是表示在地调局系统涉外地调项目中,成都中心总结出的境外地质调查八大方面安全问题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局将组织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办法。调研组要求各局属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多“走出去”、“请进来”,加强相互间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1

 

2

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