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九)安全宣讲进高原,柔性关怀促平安—记成都地调中心到西藏野外一线开展综合调研

来源:安全处 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8-07-18

西藏为高海拔、空气稀薄、日温差大的地区,素有“一年无四季、一日见四季”的气候特色。野外项目人员远离繁华的都市,带着家人的牵绊,冒着高寒、克服高反,跋涉于海拔近6000米的山脉,为祖国地调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为深切关怀艰险地区项目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保障野外工作安全开展。628日至77日,按照地调局对“安全生产月”的工作部署,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政班子委托,由安管处与车队、工会等相关人员组成综合工作组深入山南、阿里、日喀则等地区代表中心领导对项目人员进行了慰问,举办了野外安全生产宣讲系列活动,开展野外职工四态实地调研。 

工作组以作业环境安全风险辨识为重点,分别对“冈底斯-喜马拉雅铜矿资源基地调查”和“羌塘盆地金星湖-隆鄂尼地区油气资源战略调查”2个二级项目的13个项目组,4个外协单位,共计70余人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探讨了作业区及驻地、交通风险防控措施,就思想、工作、生活、安全防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展了安全生产承诺签名活动。在驻地查看了防火、防盗、行车安全管理情况;实地调研了位于5300米的浅钻作业现场和5000米区调项目现场,辨识了作业环境及交通安全风险。在西藏尼雄地区41:5万区域地质调查子项目邀请了当地医生开展了应急救护演练,并指导项目成员如何处置应对野外摔伤、骨折的急救方法。 

调研期间,工作组与项目组成员前往“7.20”事故现场,悼念了为地调科研事业奉献生命的两位遇难战友。工作组长语重心长地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项目负责、对单位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安全完成工作,平安返家。   

工作组先后与措勤县曲洛乡、南木林县拉布普乡项目驻地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接了项目组安全保障方面的实际需求,感谢乡政府对项目组的帮助和支持。乡干部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地调局系统项目服务支撑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组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为了丰富项目组业余生活,工作组与大家进行互动,载歌载舞以“柔性”关怀拉近了与项目人员的距离,为枯燥野外生活增加了乐趣。在4800米的高原,工会同志忍受高反,为野外项目人员奉上了优美地高原独舞表达对野外一线同事的崇高敬意。 

本次活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柔性地互动方式让项目成员感受到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的重视和关怀,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安全生产思想认识,让安全生产工作更加入心入脑,极大提升了安全宣讲成效。 

5300米浅钻作业现场

5300米浅钻作业现场

 

工作组与项目成员座谈交流

工作组与项目成员座谈交流

 

观看安全宣讲片

观看安全宣讲片

 

尼雄项目组应急救护培训

尼雄项目组应急救护培训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