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专项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徐国栋 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9-06-28

624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安全和保密处联合实验测试室共同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及专项应急疏散演练。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助理刘大文同志出席活动,安全和保密处及实验测试室人员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成都地调中心特邀成都综合岩矿测试中心李小英总工程师开展实验安全专题讲座。李小英同志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从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实验室安全相关政策、实验室安全管理之“八防”、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重要安全防护、实验室主要的安全事故及预防措施、事故案例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引人深思的精彩讲解。 

演练阶段,总指挥刘大文同志下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模拟实验测试楼4楼某化学操作间无水乙醇酒精灯引发火情。随着急促的呼救声和警报声,全体人员在楼层安全疏导员的指引下,紧急疏散至安全地带,整个演练共耗时4分钟,疏散人员共耗时2分钟。本次演练有助于提高中心实验测试人员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和演练结束后,刘大文同志与实验测试室全体职工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中心安全稳定。

01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