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精心部署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同倩倩、杨俊波 发布时间:2020-11-12

根据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1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培训、宣传及逃生演练等系列活动,成都地调中心班子成员及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 

培训会上,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职工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结合秋冬季火灾高发期的实际特点,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开展消防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 

培训老师结合家庭生活、公共场所易发的火灾,通过互动形式讲解了火灾扑救,报警以及应急逃生技巧;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责任制及责任追究;演示了灭火器、强光手电、防护面罩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职工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会后,职工们分批次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经历了浓烟弥漫的火灾场景,职工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疏散逃生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成都地调中心将持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安全防火墙。

1

2

3

4

5

6

QQ图片2020111014393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