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1年车队驾驶员出队前安全生产动员暨交通安全培训会

来源:王仁刚 邓珂 发布时间:2021-03-16

310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野外行前安全生产动员和交通安全培训会,28名驾驶员参加培训。 

会议总结了2020年交通安全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和措施,提出驾驶员要学好用好“六讲”(讲责任、讲学习、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讲安全)“四提升”(提升综合能力、服务能力、干练办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确保交通安全工作不出问题。 

一是通过六讲四提升的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责任心和凝聚力,从而打造出更具有战斗力的高原铁骑。 

二是车载北斗平安信息要按时按要求报位,随时保持开机状态,确保车辆位置信息在安全平台上不丢失。 

三是驾驶员要多与项目人员沟通,了解项目需求,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水平。 

四是要做好车辆的勤检查、勤保养和厉行节约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五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严格按要求勤洗手、戴口罩,在野外期间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聚集。 

会议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警钟长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视频,让每位驾驶员都牢固树立强烈的安全防控意识,努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不断转变,做到开车不接电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培训上,驾驶员同志们结合视频案例,踊跃发言,围绕驾驶过程中所遇见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驾驶员们各自还对自己去年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从而找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培训会组织全体驾驶员与单位签订了《2021年安全责任书》,并对2020年全年无违章记录、上光荣榜的15名驾驶员进行了表扬和奖励。

QQ截图2021031611572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