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以练备战

——后勤管理处积极应对汛期应急防范工作

来源:杨俊波 同倩倩 发布时间:2021-08-04

为保障汛期基地防汛安全、野外行车安全,726日,成都地调中心后勤管理处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布置近期基地防汛、野外行车安全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的重要性,有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和人员分工,对办公区、实验室、餐厅、生活区等重点部位要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确保汛期安全。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保障值班值守工作,服从汛期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协调与金房物业公司、安保公司、餐饮公司的应急联动,配合中心安全和保密处等相关部门做好汛期安全防范。车队要及时对野外作业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严格执行中心野外行车应急预案。 

会议对前期巡查、排查中发现的防汛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提出了防汛物资储备、雨水管道疏通、部分屋面漏水等问题的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会议还对基地生活小区在防汛期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明确了请王仁刚同志督促小区物管公司做好应急防汛工作。 

7月29日,后勤管理处联合安全和保密处、中融安保公司进行了汛期防汛演练。演练过程中,防汛小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试验装备的目的,为应对防汛抢险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QQ截图20210804100548

QQ截图2021080410064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