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地质灾害分布VR影像图助力地方政府地质灾害管理工作

作者:王家柱 高延超 徐伟 发布时间:2017-08-29
 2017825日,“乌蒙山区北部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向马边彝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提交了民建镇、下溪镇地质灾害分布VR影像图3,助力地方政府地质灾害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地调局需求、项目、成果三项对接要求,加强地调成果的创新性与时效性,提高地调成果对地方政府的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乌蒙山集中连片贫困山区精准脱贫和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马边项目组共3次与县国土资源局对接交流,投入城镇地质灾害分布VR影像图研究。825日,项目组向马边县国土局专题汇报了马边县幅(H47E019007)内地质灾害分布特征、成因机制,对图幅范围内新增及危险性较大的灾害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正式提交了民建镇、下溪镇地质灾害分布VR影像图以及2VR设备。VR影像图中实体勾绘了2个乡镇共28处地质灾害体,以3D方式展示灾害体的边界范围、变形区域、运动方向及威胁对象。这是该项目2017年度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阶段性成果。 

      马边县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现场体验了民建镇地质灾害分布VR影像图的效果,认为该成果以全息影像方式展示地质灾害特征,使地质调查成果可读性更强,便于地方主管部门全面掌握城镇区内地质灾害分布情况,可有效提升国土局的地质灾害管理水平,是一种实用的新型地质灾害调查成果表达方式,将是下阶段马边县城镇地质灾害管理的主要技术手段之一。马边彝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为该项成果开具了“成果应用效益证明”。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