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与金阳县对接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果转化

作者:赵虹燕 发布时间:2018-02-0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成都与金阳县委、县人民政府举行座谈,双方就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果以及推动成果转化进行了交流与对接。 

研讨会上,成都地调中心介绍了现阶段公益性地质工作围绕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地质调查、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地质灾害详细调查等方面在金阳县的投入情况,重点介绍交流了成都地调中心2017年在金阳县磷矿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物探队“天坑群”地质遗迹资源调查工作进展与成果。 

金阳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成都地调中心在金阳县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成果,金阳县委书记毛正文表示,地质调查成果对金阳县摸清资源家底、科学规划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申报地质公园及旅游资源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下一步,金阳县将用好金阳县“天坑群”地质遗迹资源调查工作成果,积极申报“天坑群”省级地质公园。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李文昌主任表示,金阳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落实中央、国土资源部支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成都地调中心将全面落实部局党组的要求,全力以赴支撑金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增进金阳县人民福祉。2017年,成都地调中心将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应用,配合支撑金阳县组织申报“天坑群”地质公园,利用好磷矿资源调查成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