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乌蒙,成都中心为大关县百姓筑起一道防灾之墙

来源:水环室 铁永波 发布时间:2018-06-06

2018528-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 “乌蒙山区北部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和云南省大关县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宣传培训会。各乡镇的分管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群测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及各中学校长共计248人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红兵、成都地调中心教授级高工铁永波及葛华博士分别作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基本知识及要求”、“我国典型重大地质灾害案例与警示”、“新农村建设与地质灾害防治”专题培训。培训期间,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认真听课并记录,视野和知识面得到了扩展,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与实际减灾工作紧密结合,针对性强,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大关县是乌蒙山区北部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县境内山高谷深,地质灾害极为发育,制约了当地经济建设的发展。如何有效防范地质灾害一直以来都是地方政府较为关心的问题。实践证明,大规模地组织一线地质灾害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能有效和快速提升群众的地质灾害早期识别与预警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全县监测人员对地质灾害的认知水平将会得到极大提升,为今年汛期的安全保障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墙。

01

 

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