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四川会理-盐源地区地球物理调查项目野外质量检查

来源:勘查技术室 杨剑 发布时间:2019-09-04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质量管理要求,826-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赴四川会理县黎溪镇开展“四川会理-盐源地区地球物理调查”二级项目2019年业务室和科技处两级野外质量检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紧密围绕中国地质调查局重点工作和解决重大地质科学问题开展地球物理调查工作,掌握了川滇地块中部关键地区区域重力场和电磁场基本特征与属性,查明了滇东北宣威、威宁地区志留系、二叠系等重点页岩层系深部延展以及调查井浅部岩溶发育情况,有效支撑了滇东北页岩气调查井位选址任务。同时,项目支撑扬子陆块攀枝花-玉溪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针对会理菜子园蛇绿混杂岩带开展深部地球物理调查,初步查明了菜子园“缝合带”洋壳向北俯冲的深部地球物理证据。专家组对项目采取地表与深部、地质与地球物理有效结合手段,并取得一系列新成果和新认识表示肯定。 

两级检查组抽查了野外原始资料,针对关键地球物理测点进行了实地质量检查,并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根据抽查情况,项目提交的野外记录手簿及物探班报内容较齐全,阐述准确,完成了阶段性实物工作量和目标任务;原始资料整理、分类及装订符合有关要求。检查组指出川滇地块地处横断山脉,地形切割大,地球物理野外数据采集困难,项目组克服很多困难,获得了较高质量的地球物理原始数据,对于解决川滇地块基础地质和能源地质科学问题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撑。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项目原始资料中存在的图面要素不齐全以及记录信息不完整等问题,要求项目组认真对照专家组意见逐条修改,并要求项目加强成果总结,全力提升项目成果质量。

野外质量检查期间,项目组与专家组共同参观了工区内典型的IOCG矿床会理拉拉铜矿,专家组针对矿床成因和矿床类型,给项目成员进行了现场教学,项目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01

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