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赴四川省文物局对接座谈工作

来源:周恳恳 发布时间:2021-02-11

2021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王兆国一行赴四川省文物局,就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开展对接交流,与四川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进行深入座谈。

王兆国同志首先介绍了成都地调中心概况及本次访问的目的。他表示,成都地调中心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驻扎在西南的大区中心,拥有丰富的基础地质资料和先进的技术装备力量。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成都地调中心希望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四川省石窟寺等文物保护工作中,为文物、遗迹的发掘和保护工作提供系统专业的地质科技支撑服务。会上,成都地调中心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冉涛博士作了《四川省重点石窟寺岩体稳定性预研究报告》的汇报。

王毅副厅长向成都地调中心的到访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向到访人员介绍了省文物局目前的工作重点、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考古发掘的进展情况。王毅指出,四川省作为全国的文物大省,文化价值珍贵,文物发掘保护工作的责任和意义十分重大。目前相关工作仍受到技术、装备等方面的制约,对地质科技工作的需求巨大。希望以此次对接作为开端,通过双方务实有效的合作,有效提升四川省文物发掘、保护工作的技术水平和成效,履行好文化传承和文明交流的使命担当。

随后,双方就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以及金属文物微量元素溯源分析、探地雷达在三星堆文物发掘中的应用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成都地调中心办公室、灾环室和省文物局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203104158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