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举办地质云培训会

来源:地质信息室 梁虹 发布时间:2021-07-09

为落实2021 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广大业务人员会用、真用、善用地质云,20216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地质云3.0培训。会议邀请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工程首席高振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地质云3.0功能介绍及未来展望》报告。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王兆国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发表讲话。成都地调中心全体职工通过现场或Welink方式参加培训学习。 

高振记同志以“点燃信息引擎,助推转型升级”为主题,讲解了地质云建设的定位、总体目标、建设原则、技术构架、建设历程以及地质云上数据资源和应用系统等。成都地调中心地质信息室主任张建龙解读了《地质云3.0共享数据资源》。 

胡时友同志强调,如何用好地质云,使其真正成为广大业务人员的“工具箱”,实现业务协同管理与辅助决策,提升业务管理效能,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学中做、做中学”,用信息化手段和地质云上海量的资源提升业务工作和业务管理工作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职工对地质云的功能和数据资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推进中心业务工作和业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