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向宣威市人民政府移交富硒资源调查成果

作者:勘查技术室 刘才泽 发布时间:2023-04-21

413日,宣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腾荣一行7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廖忠礼向宣威市移交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和农产品富硒调查成果。

桂腾荣表示,成都地调中心在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宣威市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是首次发现著名的宣威火腿富含硒元素,二是圈定具富硒潜力耕地六万余亩,三是填补了宣威市页岩气调查的空白。

廖忠礼介绍了成都地调中心在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调查、自然资源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提出了加强富硒资源深度调查成果转化、页岩气调查、地热资源调查等方面的合作建议。 

宣威市土地质量调查成果为该地区富硒资源的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为打造富硒火腿品牌提供了地质依据。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精准对接需求,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移交仪式。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