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二)传递防灾理念、掌握自救本领 —记成都地调中心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培训学习

来源:安全处 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8-06-11

全国安全生产月第七天,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与25名干部职工前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教育馆专业人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模拟灾害区、认识灾害区、防救灾害区等4个主题展馆,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角度体验了3级至8级地震、迅猛的泥石流、肆虐的海啸......重现了自然灾害的无情与危害。

期间,教育馆专业人员详细的解读灾害成因、探索其规律,让大家科学认识了地震、山洪以及泥石流发生的征兆,了解了四川省地震、泥石流等灾害的分布情况。在地震主题展区,倾斜的楼房、破损的汽车将我们拉回“5.20汶川地震、7.20芦山地震”的伤痛记忆,一幕幕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画面,我们深刻体会到防灾救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在地震逃生、火灾逃生、自救互救等体验环节,通过参与互动,给大家普及了科学地逃生及避险的知识和方法。

    此次培训学习,让大家在震撼的“观影”与趣味的“演练”中认识自然灾害,在逃生体验中掌握了自救互救本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弘扬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

参观地震主题区

参观地震主题区

 火灾逃生体验

火灾逃生体验

听取灾害知识

听取灾害知识

应急绳打结法

应急绳打结法

参观后合照

参观后合照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