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六)

来源:安全处 林家善 发布时间:2018-07-02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及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安排,622日下午,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中心主任、安委会主任李文昌,中心党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王剑,中心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齐先茂、谢渊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广大干部职工共计140余人参加。 

公开课上,中心分管安全生产的谢渊副主任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紧贴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为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安全讲课。讲课内容共六个部分,一是以往年亲历的和最近国内发生的两个典型事故,警示当下;二是传达了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两要求三方面八任务”的总体部署,介绍中心具体落实情况;三是解读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实施办法》(中地调党发〔201778号文),着重强调7大方面、17个重点、50条具体要求;四是对中心七类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中心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五是概括分析了野外作业风险点,要求各项目组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识别,修订完善野外作业应急预案,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六是从近期石油系统发生的油气钻井安全事故入手,剖析了目前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五大风险问题。最后,选取生动的宣传标语、温馨幸福的家庭图片,警醒广大职工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安全幸福,一定要切实重视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公开课后,安全生产管理处组织观看了《生死之间》、《覆车之鉴》等安全警示片,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剖析典型消防事故和灾害案例,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不仅给大家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传达落实部、局及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也警示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1

 

2

 

4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