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地质调查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得到好评

来源:财务处 张蕊 发布时间:2018-11-0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全过程管理检查与调研组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工作。 

检查工作组由局财务部石森副主任带队,通过查阅原始凭证、工作方案、委托业务管理过程记录等,对单位制度建设执行、立项论证评估、实施方案编报、项目组织实施、委托业务管理、经费预算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结转结余资金、项目绩效管理、项目成果资料管理、绩效评价管理等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检查组还抽取了两个二级项目作具体案例检查分析。 

检查认为,成都地调中心项目管理总体上制度健全、执行到位、管理规范,符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要求,特别是项目预算管理方面,实施看板管理,在地质调查项目预算控制、委托业务结算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地支撑了预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和资金为龙头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检查指出,中心存在部分管理制度中条款未及时更新,个别工作量及绩效目标调整未完善审批上报程序,绩效目标设置不够合理,成果集成不足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石森副主任提出,升级为一级预算单位,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事业发展的新机遇,给地调工作发展带来了更大的空间和保障。石森副主任要求中心应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提升能力水平,担负起新时期国家公益性地质工作任务和使命。

1107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