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提升消防安全技能

--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林家善 杨俊波 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丰富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在中心党委班子和分管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以“11 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契机, 11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处与物业服务部联合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演练系列活动。中心安委会副主任齐先茂等在家的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安委办成员、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广大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会上,齐先茂副主任用数据说话,警醒各位同事关注、重视消防安全,同时,他也对本次活动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项目要以此为契机要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切实尽可能多的开展类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教育、演练等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培训中,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张教官的专家就“三懂三会”(懂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懂火灾扑救方法、会使用灭火器材;懂火灾预防措施、会逃生自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教授职工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起初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能力的方法。 

培训采用观影的形式对家庭住宅、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案例进行了观看分析,再现了普及了消防安全的“三懂三会及四个能力”知识,并结合近期国内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事故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创伤,告诉职工消防安全隐患就在每个人的身边,警醒职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中,消防安全专家还结合消防实践、案例分析,采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对家庭住宅、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案例进行了观看分析。随后通过自身消防实践、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培训现场采取边学边用方式,开展了灭火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培训取得实效。

01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