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域重大地球科学问题,切实推进区域地学矿业一体化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成都)正式挂牌

来源:办公室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1210日,青藏高原及东南亚南亚地学学术交流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成都)挂牌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珺、翟明国、许志琴出席会议。 

张陟表示,地质矿产领域一直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中国自然资源部与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建立了长期深厚的合作友谊,双方高层往来密切,对话沟通频繁,在政策协调、信息共享、合作研究、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中国-东盟地质矿产领域务实合作营造了良好环境。 

严光生表示,地学合作中心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中国、东盟在资源、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共同需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聚焦区域重大地球科学问题,切实推进区域地学矿业一体化。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将继续加强与东盟国家地学机构的项目合作、学术交流、人员培训和实验室建设,重点开展跨境地质对比与编图研究,地学与矿业信息数据库共建等工作,服务好双方民生与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是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联合东盟各国地学矿业机构共同建设与管理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下设成都和南宁两个基地,按照“两地挂牌,分体运行,统筹协调,无缝对接,责任明确”原则运行。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主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文昌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东盟地学合作成果以及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成都)建设方案。 

学术交流会上,到会的专家学者围绕青藏高原及东南亚南亚地学研究最新进展作了学术报告。

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成都市科技局、天府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广西、四川、云南、贵州、重庆、西藏相关地勘单位,冶金、核工业、煤田、有色等行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2

 

01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