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举办安全生产月公开课

来源:安全和保密处 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根据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2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公开课。本次讲座由中心分管安全生产的刘大文主任助理主讲,中心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 

公开课上,刘大文同志立足国家、行业层面阐述安全概念及安全生产机制,解读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第708令)的背景,强调应急管理的重要意义,并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带领干部职工以事故案例鸣警钟。公开课上,刘大文同志还带领干部职工重温了野外安全工作指南,结合中心实际,指出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大文同志强调,一是安全工作贯穿于地质工作各个环节,关系到每个家庭幸福,安全工作不是口号,必须落到实处;二是提前做好应急“功课”,掌握应急技能,心里有底,确保遇事不慌;三是安全生产需要各部门协作,共同保驾护航。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也有工作实践的深切体会,有助于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理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重要意义,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

01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