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召开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唐发伟 发布时间:2019-07-19

2019628日下午,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等一行20余人组成检查组,前往天府新区基地建设现场,检查新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推进会。中心主任李文昌、党委书记胡时友、副主任孙清元、纪委书记谢渊、副总工程师牟传龙、纪委副书记刘秋晓、副总工程师尹福光、党委委员王保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推进会由中心副主任孙清元主持。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土石方现场挖运、项目红线周围边坡支护施工、植筋工棚搭建以及临时办公区管理等方面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工程管理、后勤保障、标志标识等各项工作的进度情况。随后,检查组在临时办公区会议室召开会议,详细听取参建单位近期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汇报。 

李文昌表示,在各个参建单位共同协作下,“西创中心”新基地的建设完成了大量前期基础工作,进展十分显著,为即将开展的主体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西创中心”新基地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工作,得到了部、局、市领导的关心,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为贯彻落实“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的决策部署,建设工作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高标准打造基础保障条件,以实现基地建设改造升级与跨越式发展,率先在全局系统内实现区域创新中心“装备一流”的目标。 

李文昌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要放在首位。参建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每一个岗位和具体责任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的制度规定,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二是参建各方要发挥各自的能力和优势,积极和地方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共同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时间全力推进建设工作,并努力争创“天府杯”。三是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EPC总承包管理模式的优势,严格控制质量、造价关,确保不发生质量事故,避免“三超”情况的发生。四是对于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单位要加强沟通,积极主动协调解决,杜绝“等靠要”和推诿扯皮,确保工程建设高效、顺利开展。五是中心基建办要依法、依纪、依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确保基地建设经得住审计,经得起检查,在资金保障、认质认价、各方协调等方面高效运作,为各个参建单位给予充分的支持和配合。六是监督组要主动监督,为基地建设保驾护航。 

谢渊要求,在未来的建设工作中各参建人员要廉洁自律,每项工作要经得起检查和审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心基地建设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会后,基建办全体成员向监督委员会进行了廉政承诺,并签署廉洁承诺书。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首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迅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参加会议并进行汇报。

09

10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