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办公室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9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班子围绕“6个方面差距”,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委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意见58条,党委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并逐条整改。会议起到了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整体合力的目的。 

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三个月以来,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把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成都地调中心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中心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紧密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着力扩大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为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中心党委、各部门、党支部要紧盯关键环节、时间节点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要对照中心建立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台账,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二是对照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并以此为抓手,着力健全中心风险防控体制机制。三是围绕检视发现的问题项目式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继续将党中央的操心事、群众的烦心事摆在突出位置,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努力提升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第二指导组对成都地调中心的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成都地调中心主题教育总体是好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得到了较好体现。第二指导组组长何长虹在讲话中强调,下一步成都地调中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方面下功夫,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持真理、勇于担当,切实推进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成都地调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大会。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