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访问越南地质矿产总局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

来源:境外地质室 吴松洋 张红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101213日,应越南方面的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一行5人赴越南河内访问了越南地质矿产总局及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分别与越南地质矿产总局副局长阮文原、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校长陈清海座谈。 

1012日,在越南地质矿产总局,双方就地学合作达成三项共识,一是依托“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以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等活动,双方应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加强对话磋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二是加强地球科学领域的合作,共同谋划、实施“东特提斯演化与资源环境效应”大科学计划;三是加强双方技术人员交流与培训,提升能力建设;四是共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商“中心”章程及行动计划,共组“中心”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以及秘书处。 

1013日,在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双方就重启“中-越联合东南亚地质矿产学术研讨会”、续签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联合申报国际或两国政府设立的重大专项研究项目、加强“东特提斯演化与资源环境效应”大科学计划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达成了共识,签署会谈纪要。陈清海校长表示非常愿意加入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发挥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学术优势。 

本次出访是执行外交部亚洲区域专项合作资金项目—“东盟国家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中的国际合作交流任务,出访所取得的成果对支撑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建、加快落实“加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共同倡议”具有重要作用。

成都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室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出访。

与越南地质矿产总局座谈现场

与越南地质矿产总局座谈现场

与越南地质矿产总局会后合影

与越南地质矿产总局会后合影

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座谈现场

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座谈现场

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签署会谈纪要

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签署会谈纪要

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会后合影

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会后合影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