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5-19

5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和传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都地调中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代表中心党委做了题为《严明纪律  落实责任  强化监督  保障促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心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就分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认为,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成都地调中心深入学习贯彻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各项部署,紧紧围绕“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心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2020年中心党委重中之重工作来抓,要准确把握要求,务求实效。一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部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高度重视,认清中心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同向发力,进一步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大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充分融合。四是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严肃追责。五是要加强教育,筑牢防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扭转惯性思维和习惯作法。六是加强制度管理,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七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地质调查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0年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严格落实部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促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开展“决胜小康、岗位建功”主题活动。二是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总要求,以高质量监督推动中心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破解“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班子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生态整治。五是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六是进一步强化党委成员对分管部门和对口联系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七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形成问题整改合力,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八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用党的理论指导党建、纪检工作实践的能力。

会议采用主会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党支部委员主会场参加会议,3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会议。其他人通过Welink视频观看直播,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

07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