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话感悟 银龄心向党

——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自大会开幕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地调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组织、号召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分别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盛况,聆听大会报告,持续关注相关新闻报道。 

20221024日,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干部处率先组织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开展以“学报告 话感悟 银龄心向党”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上,大家谈成就、话感悟、寄希望,气氛非常热烈。老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心离退休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兼宣传委员王益同志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他认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非凡。他谈道,“报告中特别提到的‘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令我印象尤为深刻,当今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富民强,国泰民安,饱受帝国主义列强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面对新的更加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我们唯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团结,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既指明了我们的前进方向,又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心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苏惠明倍感兴奋:“我们党是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政党,创新理论,扎实实践,向全世界展现出了高超的执政能力。”他说,“此次大会的召开,对内,提振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前进的信心、决心以及内生动力;对外,提供全球机遇,彰显了大国风范与担当。” 

“这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听后心潮澎湃。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持续高质量稳健发展;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中心离退休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兼宣传委员王小龙同志兴奋地说。 

中心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姜振潮同志说,作为一名从事一辈子地质工作的老人,我特别注意到资源能源保障在二十大报告中被提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让人倍受鼓舞。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的回信振奋了地勘行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身为地矿人,我们一定要增强实现找矿突破的信心和动力。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