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科技创新支撑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成都地调中心4项科创技术参展第三届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科技处(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5

2024118日至19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第三届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成都地调中心重点推荐4项亮点创新技术参展。

作为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成都地调中心在展会核心区展示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并重点推荐4项创新技术。这4项技术包括“岩相古地理编图综合技术服务找矿突破技术”“多尺度地质灾害调查评价技术”“地球化学综合评价技术”以及“高性能重磁反演技术服务深度找矿突破技术”。

中心在会场还发放了《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2023学术年报》和宣传画册,详细介绍了中心在地质科技创新方面的特点和优势,以及这些技术在固体矿产、油气资源与地下水资源勘探、地质灾害的调查和评价、国土空间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发挥的重大作用。

中心梁生贤高级工程师在“重大科创项目食品轻纺和能源化工专场推介会”上,对“高性能重磁反演技术服务深部找矿突破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推广。该技术得到了成都理工大学徐铮伟研究员的高度评价和推荐,并被认为达到了目前国际先进水平。

这次大会是四川省科协大力组织的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由于成都地调中心的积极参与和亮点科技创新技术所吸引的关注,中心被评为“成效突出组织单位”。

科技人员介绍中心科技创新成果和拟推介技术


梁生贤高级工程师推介高性能重磁反演技术服务深部找矿突破技术


成都地调中心荣获“成效突出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