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布局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成都地调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八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1

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八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安排,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成都地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分管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中心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并向会议汇报2023年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2024年职代会提案说明。

会议指出,2023年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成都地调中心坚持“三性”基本定位,锚定“三步走”“三级跳”目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高质量完成“第一跳”任务和局党组下达的“两重”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按照“第二跳”部署,中心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提速阶段。面对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以地调局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勇于面对挑战,牢牢把握区位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加速集聚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一以贯之、锲而不舍,脚踏实地、狠抓落实,走好自立自强、内外兼顾、融合均衡、力同心的发展之路,在实现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会议要求,为实现“第二跳”目标,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组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二是持续加强基础地质调查,三是不断提升公益地质服务水平,四是深入推进业务体系建设,五是加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六是持续推进地质调查高水平对外开放,七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八是着力构建现代化地质调查治理体系,九是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是用优秀地质文化培根铸魂。此外,要着力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到让局党组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会议通报表彰了中心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对中心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报告及立案提案进行表决并形成决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成都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