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辉

发布时间:2021-05-28

 

李明辉标准照

 

李明辉,男,19684月生,四川洪雅人,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专业技术三级,主要从事地质灾害、环境地质、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等水工环方面的调查研究。

 

科研成果: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开展15项项目,其中地质调查工作项目7项、计划项目1项、二级项目1项、横向项目6项,作为项目副负责开展地质调查工作项目4项,完成工作和科研技术报告三十余份,取得了如下成果:

1、开展甘孜地区和大渡河流域11个县地质详细调查,对地质灾害发育分布规律、形成机理和成灾模式进行了研究,为县域地质灾害防治规划、防灾减灾提供了地质支撑。

2、开展成渝经济区环境地质综合调查,系统梳理了资源环境问题,编制了成渝经济区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报告及图集,提出了资源开发利用与地质环境保护对策建议。

3、开展成渝经济区宜宾至万州沿江发展带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长江岸坡稳定性调查评价,为沿江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岸坡防治提供了地质支撑。

4、开展龙门山中段石灰岩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研究,提出了生态恢复治理方法,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提供了基础资料。

5、开展广安市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多方法综合实践,地热资源勘探取得突破,钻获四川省出水量最大的自流地热温泉,查明了土地质量状况,发现大面积富硒土地,形成了国家农业示范区特色农业发展和种植结构调整建议,开展广安市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提出了国土空间规划建议,有效支撑了广安市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探索了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模式。

6、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编制长江经济带国土资源与重大地质问题图集,主持编制成渝城市群地质环境图集,成果得到中央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有效支撑服务了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成渝城市群规划。

发表文章专著: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30余篇。

获得荣誉:

1.2010年,四川省丹巴县地质灾害详细调查项目获得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

2.2012年,四川特大型滑坡调查与风险评价项目获得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二等奖

3.2020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人才”称号

上一篇:周恳恳
下一篇:汪正江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