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免费提供使用公开出版的青藏高原1︰25万地质图和报告的公告

来源:西南项目办成果处 发布时间:2018-07-18

 

各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地质调查机构、地勘单位、地质科研院所、地质院校: 

 

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和组织实施完成了青藏高原空白区125万地质填图。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了青藏高原125万地质图及地质报告的公开出版,共涉及青藏高原空白区实测的112个图幅,出版报告99套(每套包括1张地质图及一份地质报告,其中有13个图幅的填图面积不足二分之一,与相邻图幅合并编写报告但单独出图),每个报告印刷800份(附件1、附件2)。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和地质出版社公开出版,至20186月底,已完成报告出版91套,另8套仍在出版中。这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统一出版的125万系列地质图和报告。 

为了充分发挥青藏高原125万地质图和报告的作用,有效实现公益性地质工作成果转化和服务,所出版的报告将免费分发给国内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地质调查机构、地勘单位、地质科研院所、地质院校等单位使用。 

一、分发方案如下: 

(一)分发配额 

1.中国国家图书馆、全国地质资料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各收存全套报告一式2份。 

2.西藏、青海、新疆国土资源厅(省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各收存本省区的图幅报告一式10份。 

3.各图幅作者单位收存本单位完成的图幅报告一式50份。 

4.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保存全套报告一式10份。 

5.工业地勘部门、地勘单位、地质院校、地质科研院所需要哪些图幅报告及数量按实际需要向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索要。 

(二)分发及领取须知 

因报告存放地点距离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办公地点约20公里,需要邮寄的单位,请填写索要回执单(附件3),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将汇总索要数量,按批次分发,邮费到付;派人到馆领取的单位请提前与联系人预约,便于到馆及时领取。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高建华,张晖。 

2.联系电话:028-83231051 

3.邮箱:21394450@qq.com 

  附件:1.青藏高原1︰25万地质图报告出版索引图 

        2.青藏高原125万地质图报告出版索引表 

        3.青藏高原125万地质图和报告索要回执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