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继续深化中意地震地质灾害合作交流

来源:水环室 倪化勇 发布时间:2018-07-12

625日至7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4名业务人员赴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交流,和意方继续深化正断层和逆断层地震诱发地质灾害对比研究。

赴意交流合作期间,中意双方通过会议研讨和野外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交流,取得三个方面的成果。

一是商讨明确了正断层和逆断层地震诱发地质灾害对比研究成果的编制与发表。双方计划以“近年不同构造条件下典型地震地质环境效应与ESI强度对比——以中国四川与意大利亚平宁为例”以及“基于ESI的芦山地震地质响应和强度评价”为题编制合作研究成果,并在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上发表交流。

二是了解了意大利在活动断裂带城镇与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中的避让措施和管理经验。

三是通过考察,深化了亚平宁半岛中部伸展构造背景下列蒂盆地(Rieti Basin)和莱奥娜莎盆地(Leonessa Basin)的地质地貌景观及其形成演化机制、 构造带地震滑坡发生机理、运动特征及堵河灾害链等方面的认识。

交流期间,成都地调中心出访组对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分管地质、科技外事领导出席交流会并表示欢迎,同时表达出希望继续合作交流的意愿和计划。

01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