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地调中心将聚焦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办公室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9-04-16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五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地质调查工作成效,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代表中心班子向大会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聚焦新需求 全面推进西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成都地调中心在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民生保障、地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强调2019年成都地调中心要全面领会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全面推进西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 

会议明确了2019年成都地调中心将聚焦六项重点工作发力。 

一是不断拓展业务服务领域,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实施大凉山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完成西昌市生态地质环境分区与评价、实施广安市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地方自然资源管理、生态保护修复和生态文明建设及国土空间规划。 

二是以国家社会需求为导向,提升地质调查服务水平。实施川藏铁路沿线地质灾害与工程地质调查评价和川西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深入挖掘地质调查支撑脱贫攻坚成果潜力,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西南山区防灾减灾、能源基地建设。  

三是促进传统找矿方向向清洁能源、关键矿产转变。重点实施好滇东北、凯里-都匀地区页岩气、西藏山南地区铍 锡钨稀有金属调查评价,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四是在服务方向转变过程中推进传统地质科学向地球系统科学转变。以大凉山、广安地区生态地质调查为切入点,打造跨专业、跨学科人才团队,发挥多技术集成优势,促进传统地质研究方法与生态地质研究方法衔接融合,支撑局生态地质调查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五是地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方面要以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依托,加强地质基础理论研究,继续实施好协同创新项目,加强科研平台和业务中心建设;不断探索地质项目运行与信息化有效结合的新手段,扎实做好地质云建设。   

六是持续推进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要以促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建立综合基地资源共享机制,提高空间、装备使用效率。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剑代表党委班子向大会作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部署了2019年中心党委六项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二是加强中心党委对管党治党工作的督导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夯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强化监督检查和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心各类风险防控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督导力度,拓展深化整改成果,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和组织检验。五是加强中心纪检监察制度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六是进一步提高中心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安排了八个专题报告,分别是《成都地调中心2019年两重工作目标分解暨项目重点工作》《2018年财务收支和2019年预算安排》《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东特提斯成矿带大型基地工作进展》《乌蒙山区地质调查工作进展》《转变思路,精准服务,推进境外地质调查工作》《成都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进展及体会》《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情况通报》。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和十大优秀项目。 

会议全票通过了《2019年主任工作报告》《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 

刘宝珺院士、潘桂棠研究员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_DSC0340

 

_DSC0363

_DSC0362

_DSC0380

_DSC0406

_DSC0414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